牛客秋季活动第二天

发现牛客秋季活动第二天,发现创作主题需要是求职,职场,知识三个品类,只能花时间写了。

那就说说今年的上海的招聘情况吧。

今年上海疫情前,3月份,只在Boss直聘上投出了6分简历,获得了4个面试或者笔试的邀请,正准备回上海,上海疫情开始严重,回到苏州需要隔离十四天,想到这个情况,就还是呆在了南通,取消了面试。

接下来就是经济大地震的上海疫情了,波及了整个江浙沪一带,并且影响了国内的经济,很多公司在疫情后裁员或者缩减了员工数量,这正好和整个互联网裁员和降薪的情况一致了。

其实从这几年的感觉到的面试题的变化上看,要求在疯狂的增高,可是后续的人还在不断地涌入。从互联网的模式上看,其实员工比较偏向于打仗的雇佣兵模式,打仗的时候给高薪,吸引人转行,到了一定的时间点,市场份额基本稳定后,就不要那么多的开发人员了,而其他行业呢,可能也没有那么大的招聘需求,而且技术很多并不是很难,更多的是就是属于装修中的怎么砌墙,怎么抹腻子,上手需要时间但是不难。现在市场环境这么差,有能力有运气的,上升到管理岗位,时间节点不好的,就成为了退伍老兵,说什么改善生活,大多不都是转业了。

今年七月末到现在,就能感受到市场的被裁员的人数的增多了,投出去20份简历,能够接收的,只有5-6家,最后能得到面邀的,只有一家,和三四月份的情况天壤之别。

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。

心里都是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