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ickbox使用额外注意

samba需要调整,降低安全性

CIFS 默认已经启用加密,且带有基本的账户认证,账户信息同 Dashboard。例如 Windows 环境中,直接在文件管理器的地址栏中输入 \\[你的服务器IP] 就可以访问到你的 Samba 共享。NFS 则可在系统功能中勾选安装后以相同方式连接。

注意

NFS 由于其特性,并不直接带有数据加密,不适合在公网环境直接使用,请务必确保一个安全的 LAN 环境,或者在安装 OpenVPN 后,通过 OpenVPN 建立安全连接。通过 OpenVPN 连接时,目标 IP 地址为: 10.8.0.1

为什么我的 Android / 群晖 无法连接 CIFS?#

由于 CIFS 启用了加密以及数据包签名,因此部分客户端无法连接。

你可以在安装时直接使用 box install cifs --compatibility

注意

这个操作将会明显降低数据传输的安全性,如非 LAN 环境,请尽量避免直接使用。你可以考虑使用 OpenVPN 为这些数据的传输进行加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