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次数调用服务注意事项

最近连续两次出现多次调用

网站会刷新cookies,在每天早上5点。然后就出现了200多次调用,目前多花费了1块多钱,超出预计了。

原因说明,两种超时不再调用的手段失败。1. pm2的最大重试要用yaml,一开始没有用,现在写好了也不知道有没有用。2.使用redis的判断最大值,没有考虑到原子性,没有写到程序调用服务中,下次直接依赖redis。

然后应该是最大窗口的问题,不知道为什么用到了相对窗口位置,导致没有调用成功,添加了maxinaze windows。

需要注意使用服务的情况。

  • 使用云服务,如果是用网页页面,添加余额预警,添加每月消费预警,如果是使用sdk,做啥每个云服务先添加告警措施。
  • 这次使用的小站的验证码服务,需要添加每小时的使用次数(轮询作为服务cron,然后判断每小时消费,高于每小时消费就停止服务。)!!! 新的云服务要优先添加!!!添加完之后才能用。
  • 没有就做warpper完成任务。

pm2

用yaml,额外调试logs

 pm2 logs --lines 1000 --err

Aliyun

添加cdn的告警机制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