买二手设备小结

==

主板损坏

刚买没多久的主板在异常断电后损坏了,无法访问gpu,这台机子本身就是有问题的机子,表现为无法用内置集显,自己尝试维修,扣电容,成功了一段时间,还浪费了很多时间,只为了10元钱什么的。加上返回的运费就是20多元。结果90元没了。

而且还是百兆网卡,!!!

所以,在可以使用标准电源的时候,没需要机箱的时候,还是用这样n3150,和n3160划算。

!!!! 当买二手时候,出现问题的时候,马上退货,不接受有问题的东西,如问题主板,有什么地方不能用的主板,如smart表出现故障的硬盘,如无法通过兼容性测试的内存(单根)。不接受硬件维修过的东西,不然的话,至少要是淘宝有店。

主板刷坏bios

这个我也不好说,主要是linux下的pve总是出问题,可能是由于bios设置了s3和s6.c1e,但是以为是bios问题,然后去刷bios。

!!!! 出问题先复原bios设置,再看。

硬盘损坏

  1. 移动硬盘不能7x24。不要修改pwm调整速度,可能是自己剁手设置了硬盘内容,导致坏道。
  2. 可能是线材的问题,有些线材会在几个月后故意损坏。
  3. 出现警告的内容,上个750G的放到外婆家了。

CPU损坏

概率低,主要还是在有刷bios的情况下和过热的情况下有问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