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erotier异地组网特性

介绍zerotier异地的nat环境下的特点

zerotier 异地

用移动网测试了异地情况。

zerotier和wireguard的不同,zerotier是用端口作为握手和开端口的连接点。实际开出的端口可是另外的高位端口。

wireguard是将所有的流量全部走endpoint?可能也是打洞,应该不是打洞?毕竟要用udp2raw。

就是zerotier流量不稳,因为通过中心服务器进行ip发现。还有第一个包的中转。wireguard比较稳定,https://icloudnative.io/posts/wireguard-docs-practice/

image-20220526145636491

1.moons的添加需要两边orbit moons-id moons-id

2.可能需要重启

3.机子上看listpeers,如果有端口,那就是可能可以直连的,如果没有显示,也可能是长时间未连接,没有保活而不显示,实际上还是可以通过moon和endpoint连接的。

4.如果没显示endpoint,说明这台机没法直接访问,也不会通过根服务器中转。但是可以通过moon中转,前提是配置相关moons

5.注意,好像zerotier不用dmz也可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