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rverless和lxml的环境部署

serverless的环境部署

今日用serverless 搭建了个小型监控报警系统。

有几个需要注意的点。

  • python需要 用

    pip install -r requirements.txt -t . 
    

    来将依赖完成在目标文件夹,其中有些依赖需要相同版本的python,和相同的环境(win,manylinux)。如lxml,

    在python3.7版本,总是有lxml的etree无法使用,就是因为lxml强依赖于python版本,所以用linux下的不同python版本做pip是没有用的。

    这里使用了vscode的container环境搭建一个python3.9版本的ubuntu环境,其中python3.9是手动用源码编译的,这样才能满足requirements的要求。

  • 在serverless环境下,还是Java的版本依赖可以做的更好,毕竟只需要打好的jar包就可以了。

  • 文件存储还是需要oss存储,没法使用本地文件,提示权限不够。

  • serverless还是有很多的依赖问题,不过放在虚拟机环境也是有相同的问题,只有用docker才能有良好的一致环境。

  • 没有使用serverless-dev等一系列的开发环境,可能有所欠缺,代码部署选择手动代码上传。

  • oss可以使用内网的环境。只要修改endpoint就好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