装机回顾总结

装机新的一页

之前的机子被拆了,这回考虑到电费,就新配了一些机子作为服务器,x79的主机作为服务器非常耗电,一台机子就要100w每小时,折合电费一年360元,这次用的mobile的机子配上12v的电源适配器,功耗顿时下来了,不过自己的老毛病又犯了,同时配了多台机子,感觉自己好像没有这么高的应用。

虽然说在家里完全组配自己的服务器和云服务很是带感,现在也有nokvm和opennebula 和solusvm(virtualizor)这类的前端。也了解了合适的端口穿透和内网n2n方式,但是现在可以优先使用云服务啊,省去搭建的苦恼,快速开始代码。

更无奈的是,装完后发现,没有那么多的应用需要装,感觉开机就闲置很是伤感,而且x79的机子也没有开。

想起以前买服务器,也是花了不少钱,一年300多,一年400多,却天天闲置不知道在干啥。不如直接用serverless,或者容器化。

感觉现在有些心疼那些小钱钱了。不如自己开组主机的,e350或者n2550加上内存和hdd也不贵的。

这次配置5台主机,电源花的钱不少,每个n3150都要配置35的电源钱和15的机箱钱。所以说带itx的dc接口的,还是便宜了。这些钱要算上,